四川彭州审计局紧急行动全力抗震救灾
【发布时间:2008年05月16日】
【来源:四川省彭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5月12日下午2点28分,四川汶川发生里氏7.8级地震,地震波及彭州市,造成大量房屋倒塌和人员伤亡,灾情十分严重。

    5月13日,大地震发生后的第2天,余震仍然不断,彭州市审计局的办公楼出现裂缝。该局党组书记、局长胥全富立即指挥全局人员转移到较为空旷的地带,并冒雨召开紧急会议,传达市委、市政府抗震救灾会议精神,立即组织抗震救灾活动。为保证通讯畅通,该局专门确定了联络员和车辆,迅速与市抗震救灾指挥部取得了联系,确保了市抗震救灾指挥部的各项灾情讯息、救灾指令能够得到及时、准确地传达贯彻。

    13日清晨,该局组织干部职工16人组成抗震救灾小组,冒雨奔赴灾情严重的新兴镇龙怀村参加抢险救灾;该局还多方奔走,购买了近万元的篷布、方便面和矿泉水等救灾物资于13日中午送交新兴镇抗震救灾指挥部;同时,号召局干部职工为受灾群众捐款捐物。截至14日,已为灾民提供住房1套,衣物、被褥等御寒物品200余件,共捐款1740元。

    灾情如火,发生在身边的灾难牵动着每一位干部职工的心。在灾难面前,彭州审计局的干部职工没有低头、退缩,反而鼓起了抗争的勇气和斗志。大爱无声,许多同志不顾自身及家人的安危,大家首先考虑的是受灾更为严重的地区和群众。亲眼看到这么多受灾的群众缺衣、缺食,缺水,许多同志都默默流下了眼泪。他们纷纷拿出从自己家中抢救出的衣物、被褥及成都市审计局送来的慰问物资捐给了灾民。刚度过灾后两个难眠之夜的他们,顾不上疲惫,也顾不上安置照顾好家人,纷纷请战,要求到重灾乡镇参加救助。此时此刻,他们都变成了战斗在地震前沿的一兵,他们头脑中只有一个信念,那就是竭尽所能,众志成城,全力抗震救灾,夺取抗震救灾工作的胜利。 (陈一朗)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