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荆门审计局实行“五项”从严 开展厉行节约活动以支援抗震救灾
【发布时间:2008年05月23日】
【来源:湖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5月22日,湖北省荆门市审计局认真组织全局干部学习了审计署《关于大力开展厉行节约活动以支援抗震救灾的通知》精神,教育大家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厉行节约,以实际行动支援抗震救灾活动。

    一是从严遵守《荆门市审计局节约型机关建设公约》。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举全国之力、共克时艰的指示精神,积极响应审计署的号召,更好地发扬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节约一度电、一滴水、一块煤、一滴油、一张纸,增强全体审计人员的节约意识和责任意识。

    二是从严控制日常支出。首先是建立机关财务内部审计制度。定期组织对局领导班子成员、科室包干经费以及审计项目经费支出进行审计,向干部职工公开结果接受监督。其次是推行无纸化办公。对公文处理、信息交流、档案管理等一切政务活动,实行网上办公、网络化管理。再次是全面开展节约用水、用电活动。办公室全部安装节能水龙头,严禁跑、冒、滴、漏,杜绝“长流水”现象;杜绝“白昼灯”、“长明灯”和办公电器长通电现象。

    三是从严控制审计成本。一方面科学计划打预算。将审计时间、审计经费等在审计计划中详细列示,合理安排现场审计工作,认真进行审前调查,尽量减少现场审计时间。另一方面跟踪检查抓督办。每个审计项目都实现限时审结。一般项目完成时间为一个月,大项目审计时间控制在两个月内,没有特殊情况不能延时。

    四是从严控制公务接待。在接待上级单位工作检查和同级单位来访中,按照“热情、周到、节俭、文明”的原则对口接待,由办公室统一安排来访人员食宿,从严控制支出。严禁科室之间、领导之间、科室与领导之间互相吃请,杜绝各种铺张浪费。

    五是从严规范会议制度。充分发挥审计网络作用,一般的会议精神、审计方案从网上传达。重要精神必须会议传达或重大问题必须会议解决的,需提前三天申报,经局长批准后方可召开,会议经费必须控制在预算范围内。

    另外,继续倡导各种形式捐款献爱心活动,同时抓好抗震救灾款物审计工作,重点关注捐赠款物的接收、划转、管理和使用,严肃查处侵占、截留、贪污、挪用抗震救灾款物的行为,切实发挥审计监督职能作用,保证抗震救灾款物真正用于灾区、用于受灾群众。  (陈依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