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巴东县审计局开展创建节约型机关活动
【发布时间:2008年06月05日】
【来源:湖北省巴东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湖北省巴东县审计局组织机关干部职工积极开展以 “节约一度电、一滴水、一滴油、一张纸,努力为支援灾区重建作贡献”为主要内容的节约型机关创建活动。 

    创建活动从节约用电、用水、用油、办公用品、电话费、招待费、公务费和办公经费八个方面提出具体要求。全局干部职工积极响应,大家一致认为,开展资源节约、建设节约型社会是党中央、国务院做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在四川汶川发生特大地震灾害后,支援地震灾区,帮助灾区战胜灾难、挽救生命、重建家园,是党和国家面临的一项长期而又艰巨的重大任务,也是每个中国公民尤其是每个共产党员的应尽之责。值此危难之际,开展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显的尤为重要。一定要继承和发扬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作风,增强节约意识,坚持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以实际行动,节约每一分钱支援灾区、支援国家建设。 

    日前,该局上下办公时间充分利用自然光源,尽量少开灯或不开灯;自来水不用时随手关紧龙头,避免了“长流水”和“跑、冒、滴、漏”现象;大力推进办公无纸化、网络化,实现网上文件传递、审批审核,积极推进计算机审计和信息技术的应用,努力提高审计效率和降低审计成本等已蔚然成风。单位在小车、电话、差旅、公务、接待等费用的管理上进一步建立完善了一整套规章制度,出台了一系列节约措施,机关财务严格按年度预算,细化支出项目,做到精打细算,防止超预算现象的发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