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大连市审计局积极开展政务公开工作
【发布时间:2008年05月27日】
【来源:辽宁省大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5月18日,辽宁省大连市审计局以宣传《审计法》等财经法律法规、向社会和公众公开审计机关的职责权限为主要内容,参加了大连市政府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组织的“政务公开日”宣传活动。结合审计工作实际,解答人民群众关心的问题,让老百姓更加全面深入地了解掌握党和政府的有关政策和规定。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颁布实施后,该局为了进一步建立勤政、务实、廉洁、高效的审计机关,加快依法行政进程,确保各项审计法律、法规高质量的落实,更好地接受人民群众和被审计单位的监督,积极开展一系列学习宣传活动,向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宣传审计,切实提高了工作效率和全社会对审计工作的认识。

    一是组织开展《条例》学习培训工作。首先,以各处室为单位开展自学,并结合审计工作撰写学习体会;其次,把《条例》的学习纳入我局的年度培训计划,并作为一项重要内容组织集中学习;第三,利用局域网的“讨论天地”栏目,组织全局干部职工进行讨论,在局内掀起了学习《条例》的高潮。

    二是进一步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的日常管理和及时更新。实行系统专人维护制度,严格按照“内容全面、标准统一、实时更新”的要求,不断完善相关内容,对依法必须公开的信息资源通过大连审计网页及时予以公布,使广大人民群众能够全面、准确和及时的了解审计工作。

    三是广泛听取群众意见。通过召开各界人士参加的座谈会,重点征求他们对审计部门在执法执纪、促进地方经济发展方面的工作意见或建议。同时利用网站邮箱、咨询电话等方式拓宽群众反映意见和建议的渠道,集中群众智慧,不断改进审计工作。

    四是开展信息下乡活动。该局把目前编制完成的《大连市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和《大连市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赠送给部分区市县的乡镇和村屯,为基层群众和广大农民查询和使用信息提供方便条件,推动政务公开向基层延伸。(朱吉琦  徐彦)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