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武汉市审计局开展厉行节约活动 全力支持抗震救灾
【发布时间:2008年05月28日】
【来源:湖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为了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湖北省委省政府、武汉市委政府及上级审计机关的要求,更好的发扬“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近日,武汉市审计局决定在全局开展“厉行节约、支持抗震救灾”活动,以实际行动支持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

    一是严格经费预算管理,切实节约公用经费。局领导外出调研、深入审计现场指导工作,必须轻车简从、厉行节约。严格控制公务用车和办公用品使用,大力压缩公用经费开支,在机关相关部位标注提示,教育倡导全体审计干部职工“勤俭节约,从节约一滴水、一度电、一升油、一张纸做起”,局机关本年度内日常公用经费在年度预算基础上确保压缩5%以上。

    二是大力压缩和精简各类会议。一般性会议和可开可不开的会议一律不开,采用文件、电话和局域网方式进行布置和传达。必要召开的会议,做到精简会议内容、压缩会议规模和时间。

    三是从严控制外出考察和学习活动。年内原则上不安排出国(境)考察和培训,严格控制赴外地考察和学习活动。通过电话、网络或其他途径解决问题的,一律不安排出差;对可出可不出的差一律不出;必须的出差要从严控制差旅费用。

    四是杜绝各种铺张浪费。严格执行市委、市政府关于规范公款接待的规定,不搞超标准、超范围的公务接待;迁入新办公楼不举行任何形式的庆典活动;严禁用公款请客送礼、游山玩水和高消费娱乐;严格执行审计纪律“八不准”,对违反者从严处理。

    五是严格控制审计成本。要严格审计成本预算控制,科学、合理安排现场审计工作,采取得力措施尽量减少现场审计时间,全面实行计算机审计,提高审计工作效率,节约审计外勤经费。

    六是充分发挥审计监督作用。精心组织对抗震救灾资金物资的全程跟踪审计,确保资金和物资使用的安全有效。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