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温州市审计局三项措施加强对抗震救灾资金和物资的监管
【发布时间:2008年05月28日】
字号:【大】 【中】 【小】
    
    5月12日四川汶川大地震发生后,社会各界通过各种形式积极捐款捐物。为加强对抗震救灾资金和物资的监管,保证抗震救灾工作有力有序有效进行,浙江省温州市审计局采取了以下三项措施:

    一是提前介入监管。5月15日,温州市委、市政府成立温州市支援四川抗震救灾工作协调小组,温州市审计局作为协调小组成员一直参与抗震救灾资金的规范和监管工作。5月22日召开的温州市政府抗震救灾捐赠款物使用管理专题协调会议上,审计局又提出加强救灾款物收支的定期公布、加强救灾款物募集管理工作、制订救灾捐赠资金使用计划等建议,并被市政府采纳。

    二是全面部署审计。5月27日,温州市审计局召开党组会议学习传达中纪委等五部委下发的《关于加强对抗震救灾资金物资监管的通知》等重要文件、刘家义审计长的重要讲话和全省抗震救灾资金物资审计工作会议精神,部署全市抗震救灾资金和物资审计工作。同时,紧急召开了全市抗震救灾资金和物资审计工作会议,要求全市审计机关按照省审计厅的统一部署,立即组织人员开展审计,审计的重点包括救灾资金和物资的筹集、拨付、管理和物资控制环节,及时发现漏洞,促进相关制度的建立健全。

    三是坚持审计公开。5月27日,温州市审计局利用温州市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温州审计等网站向社会发布了“关于要求申报抗震救灾捐赠资金和物资的通告”、“关于公布抗震救灾款物审计举报电话和网址的公告”。同时,通过《温州日报》、温州电视台等各大媒体报道了温州市全面部署抗震救灾款物审计工作的新闻。通过审计公开,在提高审计工作透明度的同时,积极争取社会各界的支持,加大对救灾款物的审计监督力度。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