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齐齐哈尔市审计局以考促学开展法律知识竞赛活动
【发布时间:2008年05月29日】
【来源: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深入开展“五五”普法和“法律进机关”活动,提高依法审计理念,促进依法行政,结合庆祝审计机关成立25周年活动,近日,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审计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了法律知识竞赛活动。

    这次活动分两步进行,首先,采取闭卷笔试的形式。参加人员为局内所有具有执法资格人员,包括局领导干部。竞赛内容为《审计法》、《行政诉讼法》、《行政处罚法》、《行政复议法》、《行政许可法》、《国家赔偿法》、《物权法》、《全面推行依法行政实施纲要》、《黑龙江省规范行政执法条例》以及执法人员应知应会的法律常识。其次,采取口试问答的形式。从闭卷笔试中选出考试成绩前10名人员,以口试问答的形式进行竞赛,最后选出4名人员参加市法制办组织的全市行政执法人员法律知识竞赛。

    本次活动的特点,一是领导重视。该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法律知识竞赛活动,进行了认真的研究部署,并成立竞赛工作领导小组,局长任组长,其他局领导任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法制处负责竞赛具体事宜。二是组织周到。下发了开展行政执法人员法律知识竞赛活动的通知,明确了竞赛的指导思想、竞赛内容、参赛人员、竞赛形式和时间以及竞赛要求等,使全体干部职工作到心中有数。三是竞赛热情高,准备充分。竞赛通知下发后,各处、科(室)人员在保证正常审计工作的同时,利用业余时间抓紧学习,认真准备,经常到法制处咨询相关的法律知识,直到学懂弄通为止。四是达到了预期目标。通过开展行政执法人员法律知识竞赛活动,促进了审计人员法律素质和依法行政水平的提高。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