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惠州市审计局改版网站助推政府信息公开
【发布时间:2008年06月02日】
【来源:广东省惠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广东省惠州市审计局为了认真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推进信息公开工作平台建设,经过精心组织策划,成功改版该局网站。新版网站(sjj.huizhou.gov.cn)不但保持了原网站的特色栏目和内容,而且新增了诸多服务公众的栏目。改版后,网站点击率明显提高。

    新网站现设有新闻中心、组织结构、政务公开、政策法规、廉政建设、内审园地、办事指南、审计文苑、专题专栏、为您服务等10个版块,是一个介绍审计机关基本概况、政务信息、工作动态,宣传审计成果,公布重大审计事项,促进审计信息交流,增强网上服务,为公众提供在线服务的综合政务平台。其中“为您服务”版块包括职称考评、公务员考录、业务交流、审计知识、资料下载、意见与建议和网上调查等7个栏目,充分发挥了审计信息的服务作用,为增进审计部门与公众的沟通交流提供了方便快捷的通道。同时,还开设了局长信箱、举报信箱、投诉信箱等窗口,以便更好地接受社会监督,服务公众。

    新网站现采用数据库为后台、系统动态更新管理、服务器静态页面发布的形式构架,具备较强的安全性和较高的稳定性。为避免出现建站时“轰轰烈烈”,建成后“无人管理、少人问津”的局面,惠州市审计局确定了信息联络员和网站管理员,并建立和完善网上信息发布制度,加强网站技术力量建设,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供技术支持,确保网站内容的及时更新和维护管理。

    新网站的开通,既促进了审计业务交流,实现审计成果的信息共享,为广大审计人员及社会公众获取信息资料,便于公众参与和监督提供一个新的服务平台;又为政府部门依法履行职责,促进政务公开,改进公共服务,增强办事透明度,适应审计信息化发展要求,提高行政效能,树立审计部门良好社会形象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陈爱玲)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