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京山审计积极为政府排忧解难 全力服务项目建设
【发布时间:2008年06月04日】
【来源:湖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年初以来,湖北省京山县审计局积极服务项目建设,在工业园区拆迁工作中,帮政府排忧解难,勇挑重担,在审计任务繁重的情况下毅然承担了工作难做、情况复杂的四户居民的拆迁任务。

    该局做到一手抓审计工作,一手抓项目建设服务,两不误,两促进。为使拆迁工作按时保质完成,成立了工作专班,由党组书记、局长负总责、班子成员一人包一户、审计干部全员参与的工作格局。在拆迁工作中,共出动100余人次分头做拆迁户的工作,雪灾期间,局领导冒着严寒、顶着风雪步行20余里到拆迁户家中慰问,拆迁户姚某的妻子生病了,及时将其送往医院治疗,并安排人员轮流看护,拆迁户王某因外出做建筑工不慎从高墙上掉下来将胳膊摔成粉碎性骨折,拆迁时审计干部们亲自卸瓦、搬砖、扛木料。在整个拆迁工作中,该局始终坚持“关注民生、以人为本”的原则,一边耐心地做说服、动员工作,一边为拆迁户搭建临时住处,还为拆迁户落实新宅地基与有关部门协调、做工作,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通过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的政策宣传和亲情感化,在复杂的工作环境中化解了拆迁户的对抗情绪,圆满完成了拆迁任务,受到了县政府的充分肯定,也得到了拆迁户的一致好评,为项目建设和工业园区扩建发挥了推动作用。同时,通过这次拆迁工作,充分体现了审计干部团结协作、不怕困难、勇攀高峰的进取精神,展现了审计机关应对复杂情况的工作风采。(操世全)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