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大庆市正式启用财政支付中心联网审计系统
【发布时间:2008年06月11日】
【来源:黑龙江省大庆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黑龙江省大庆市审计局在省审计厅和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顺利完成了《财政支付中心联网审计系统》的安装部署,并已经投入使用。这标志着大庆市审计局信息化建设进入了一个新阶段。

    该系统主要功能:一是以省政务网为平台,建立与本级国库集中支付中心网络连接;二是实现对各单位财务数据的实时监控;三是通过数据交换获取数据并建立被审计单位数据库;四是建设审计信息化平台,具有数据采集与转换、信息管理与办公、预警、作业等功能。目前,该系统已定期采集市本级118个一、二级预算单位的账套数据173个。通过数据查询、报表分析、多年度多账套数据对比分析等,能够实时监督核查财政资金支付使用情况,及时了解和掌握重点项目资金的流向和使用情况,为安排审计计划和确定审计重点提供依据。通过数据采集转换功能,可以制作《现场审计实施系统》(AO系统)的数据采集模板,实现两个系统的结合运用。

    通过开展联网审计,为该市进一步扩大审计覆盖面,实现审计关口前移,实现对财政资金支付使用情况的实时监督,较大幅度地提高审计质量和效率将发挥重要作用。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