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奉节县领导:审计干部要向灾区群众、党组织和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发布时间:2008年06月11日】
【来源:重庆市奉节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重庆市奉节县召开抗震救灾款物审计工作会。该县财政局、民政局、慈善会、总工会、红十字会等相关部门的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刘前山出席会议并做了重要讲话,他强调,各位审计干部要严格按照审计署和重庆市审计局的要求,坚守岗位,做好抗震救灾款物审计监督工作,打赢这场抗震救灾工作硬仗,要向灾区群众、党组织和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结合该县实际,刘前山还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各部门、各单位要对捐赠情况进行张榜公布,捐赠款物要及时上交到县民政局、县慈善会和县红十字会等部门,并接受县审计局全程跟踪审计监督。二是县民政局、县慈善会和县红十字会等部门要切实做好救灾款物管理工作,指定专人负责,建立专户和出入库登记制度;要迅速将募集的救灾款物送达灾区,并将使用、分配情况及时上报县审计局。三是审计、监察部门对截留、拖欠、挪用、贪污捐赠款物的单位和个人,要迅速查办,从重处罚,涉嫌犯罪的,及时移送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并追回捐赠款物。四是各部门、各单位捐款注意问明情况,谨防上当,发现不法分子以灾区捐款名义进行诈骗活动的,要及时上报公安机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