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公安县审计局狠抓思想政治教育 力促审计执行力
【发布时间:2008年06月12日】
【来源:湖北省公安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了进一步强化审计执行力,促进审计干部队伍工作作风和思想道德建设, 日前,湖北省公安县审计局部署开展“抓学习、强素质、树形象、创一流”的教育活动。

    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该局对照县委、县政府关于加强政府执行力建设的相关要求,充分认识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针对审计执行力中存在的审计效率不高、服务意识不强、工作作风漂浮等影响机关作风转变、审计效能提高的问题,举一反三,认真剖析,广泛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严管审计干部“八小时”内外。

    二是加强领导,健全制度。为确保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落到实处,该局成立以局党组书记为组长,各班子成员为副组长的领导小组,进一步健全各项规章制度,签定责任状,实行层层负责制,级级抓落实,确保政治思想教育不走过场,取得实效。

    三是强化学习,突出重点。为全面提高干部职工的政治思想素质,该局党组决定在财政预算执行审计结束后,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封闭学习,主要是整顿思想、整顿作风、整顿纪律、整顿行为,引导全体干部职工牢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道德观,提高全体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严格执行廉洁从审的各项规定,纯洁社交圈、净化生活圈、规矩工作圈、管住活动圈,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社会责任感和家庭责任感。

    四是家庭助廉,协帮协管。建立审计家属座谈会议制度,定期了解审计人员“八小时”以外的生活、思想情况,动员每一位审计家属参与“平安家庭”的创建活动,遵守社会公德,弘扬家庭美德,戒赌戒贪,摒弃大操大办婚丧嫁娶等陋习,充分发挥家庭的熏陶和监督作用。

    该局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活动,旨在深化作风效能建设,打造一支“政治可靠、道德高尚、业务精湛、工作一流”的审计干部队伍,为提升审计执行力和公信力、为提高审计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的能力,打下坚实的思想政治基础。(关清)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