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洪湖审计实行动态复核初显成效
【发布时间:2008年06月13日】
【来源:湖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湖北省洪湖市审计局为了进一步强化审计质量,规避审计风险,加强了审计复核的力度,对审计项目在三级复核的基础上采取动态跟踪的方式强化复核,收到较好效果。

    基层审计机关由于人员少,往往审计组长就是科室负责人,为减少重复复核,该局减少了审计科室负责人复核这一环节,增设了一名分管业务的局长进行复核把关,对每个审计项目实际步步跟进的动态审计复核方式。

    在签发审计通知时,先由综合科进行把关,不见审前调查、审计方案不送签审计通知书;在审计过程中,局领导不定期地对抽调审计组的审计日记进行复核;在审计汇报前,由分管业务领导对审计小组的报告、审计取证记录、审计工作底稿等进行复核,重点是否按审计方案进行审计;在审计结论下达前,由审理委员会对审计报告、审计决定中法规政策的运用进行复核;再由分管领导把复核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梳理,责成综合科出具复核意见书,由综合科督促业务科进行纠正。真正做到环环紧扣、步步为营,力保每个审计项目零风险。(陈小洪 周俊武)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