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宁波市审计局向社会动态公告抗震救灾捐赠情况
【发布时间:2008年06月13日】
【来源:浙江省宁波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最近,浙江省宁波市审计局首次在“宁波审计网”向社会动态公告全市抗震救灾捐赠情况,接受社会监督,得到了广大市民的高度关注与一致好评。

    该局按照准确、及时、动态的原则,截止6月12日,已将全市20113个单位或个人通过市慈善总会、市民政局、市红十字会捐赠的资金和物资,通过宁波市政府、东方热线、宁波审计等门户网站向社会进行了公告,并将随着捐赠数量的增加进行实时更新。同时将捐赠公告的消息在宁波日报、宁波晚报、东南商报等当地媒体公布。

    在“宁波审计网站”主要公告了全市每一个单位和个人向上述三家机构捐赠的资金金额、物资内容、折合金额等,并设置“检索”功能方便查询,以公开透明的方式接受全社会监督。如果市民发现捐赠情况与该公告内容不符,可在网站“投诉信箱”反映。目前个别捐赠人提出的疑问,都得到了及时的答复。

    公告发布以来,已有近13万人次上网查询核对。许多网民在留言栏中写道:“让受益者受益,让捐助者放心”,“有这样审计局参与监督,大家就放心捐款了。”(黄荣兵)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