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荆州市审计局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发布时间:2008年06月19日】
【来源:湖北荆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湖北省荆州市审计局认真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并结合审计工作实际,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得到了市政府的肯定。

    一是集中组织机关干部学习《条例》,进一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意识。今年3月底至4月初,荆州市审计局组织全局干部,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并由分管领导作了《条例》学习的专题报告,局长王本波还就审计部门如何以《条例》实施为契机推进审计公开,作了具体安排。他要求全市审计机关和审计干部认真学习、贯彻《条例》,研究《条例》对审计工作的要求和影响,要加强荆州审计网站的建设,充分发挥其在政府信息公开中的主渠道作用,审计机关要进一步提高审计质量,为政府信息公开提供质量保证。

    二是加强政府信息公开设施建设。为充分发挥荆州审计网站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的主渠道作用,今年以来,荆州市审计局加强了网站的建设力度,完善了网站政务公开相关栏目。该局还将按照市政府的要求,对网站进行全面改版建设,增加政府信息公开的网上申请、网上答复等互动功能,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的版面设计。另外,该局也正在调整办公室,准备确定一间办公室,专门作为政府信息查阅场所。

    三是积极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今年初,荆州市审计局在荆州审计网站的“政务公开”栏目中发布了2008版的《荆州市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荆州市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并以此为基础,通过网站开展了一系列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截至目前为止,他们在“公示公告”栏目中公开审计项目计划3份、抗震救灾审计公告1份;在“审计法规”栏目中公开相关审计法律法规150份;在“工作动态”栏目中公开全市审计机关的审计工作动态情况119份;并与荆州广播电台合作,在“审计播报”栏目中公开审计工作情况报道6期。同时,他们还设立了电子信箱,接受市民的建议与投诉,以便进一步改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