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开封市审计局全面推进审计信息宣传工作
【发布时间:2008年06月20日】
【来源:河南省开封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河南省开封市审计局印发了《关于加强和改进审计信息宣传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和《开封市审计信息宣传工作考核办法》(以下简称《办法》),以提高全市审计信息宣传的质量和水平,促进审计成果转化。

    《意见》首先对审计信息的内容标准、编写要求、编审责任、编发程序进行了规范,明确了该局所编发的《审计内参》、《开封审计信息》、《审计工作简报》等3种信息刊物,要求各单位充分发掘、利用各自工作的影响和成果,积极主动地及时筛选、整理、编写高质量、有价值的审计信息。其次,《意见》对审计宣传稿件发布的主要媒体、发布方法等方面进行了规范,要求做好集中宣传和平时宣传,重要的宣传稿件,及时报送相关新闻媒体。再次,《意见》对审计信息宣传工作管理提出了要求,明确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具备高度的敏锐性,认识到审计信息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加强领导,强化管理,亲自抓好此项工作。同时,《意见》要求,各单位要在每年2月底前编制出年度信息宣传工作要点;办公室则应主动与各单位加强联系沟通,督促各单位及时发掘、利用审计成果,提高审计信息的时效性,并加强编发、培训、统计、总结、通报等工作,高标准完成相关工作任务。

    《办法》首先明确了信息宣传工作纳入到全市审计机关年度目标考核。其次,规定了目标任务,分别对县、区审计局及局属各单位审计信息宣传的报送、采用及被批示的篇数提出了不同要求,并规定每个审计项目原则上都要形成1篇信息或宣传稿件,以便加快审计成果的转化和运用。再次是明确了考核方法,完成任务的可计满分,凡达不到任务要求的按比例扣分,对超额完成任务则按规定进行加分。最后,明确了有关奖惩,规定未完成任务的年底不得评为先进,对表现突出的单位和个人则分别予以奖励,并分别规定了全市审计信息宣传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及优秀审计信息、优秀宣传稿件的标准,以充分发挥激励作用。(欧阳雄)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