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驾马车齐上阵——湖北荆门市开展政府采购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08年06月23日】
【来源:湖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为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规范政府采购行为,真正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采购领域的腐败行为,湖北省荆门市审计、财政、监察组成联合检查组,于5月下旬开始,计划用3个月左右的时间,对全市行政机关、事业单位、社团组织、采购代理机构进行一次专项检查,各地审计、财政和监察部门也将根据全市的统一部署,分级对所辖地区进行检查。

    这次政府采购专项检查,是实施政府采购制度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年初,市政府要求将全市政府采购财政专项检查与预算执行审计、财经纪律等结合起来,由审计、财政和监察牵头负责,重点检查预算执行部门的政府采购执行情况,以及各部门单位贯彻执行政府采购法律法规制度情况进行一次全面深入的检查,目的是要通过采购单位自查和监管部门联合检查,严肃查处和依法纠正政府采购领域中的不正当交易行为,以及故意逃避政府采购、擅自违反政府采购和人为干预政府采购的现象,并针对政府采购活动中容易产生的腐败现象和日常监管中的薄弱环节,进一步完善制度,加强监管。为此,4月初,审计、财政和监察三部门已联合下发了《关于开展政府采购执行情况专项检查的通知》,对此项工作进行了统一部署和周密安排,各被检查单位也积极行动,认真组织开展了自查自纠,以检查促规范。

    为做好这次政府采购专项检查工作,市政府专门组织分别召开了会议,专门对检查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和部署,对市直各单位分管领导和参加联合检查组的全体成员进行了业务培训,具体就相关的政策法规、业务知识、组织形式、检查程序和内容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要求各检查人员要做到文明执法、文明检查、团结协作的工作作风,还制定了严格的工作纪律制度,自觉遵守廉政纪律。

    为使检查取得实效,该市审计、监察、财政三部门密切配合,精心组织,多次研究协商指定检查方案,落实检查人员,确定被检查单位名单等。目前对100多个单位专项检查已全面展开,并将检查结果在全市予以通报。(戴晓林)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