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信阳市召开全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08年06月24日】
【来源:河南省信阳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河南省信阳市政府召开全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会议,总结五年来的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明确今后工作重点和思路。各县区政府县区长、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及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常务副市长李广胜主持会议,市长郭瑞民到会讲话。

    自2003年以来,信阳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认真贯彻落实《审计法》和中办、国办两个《暂行规定》,始终坚持“积极稳妥、量力而行、提高质量、防范风险”的指导方针,在尝试中推进,在探索中完善,在深化中提高,使全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走上了经常化、制度化、规范化的良性发展道路,在加强干部监督管理、维护财经秩序、促进廉政建设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全市共审计领导人员658人,其中县处级党政领导干部 39 人,县以下党政领导干部611 人,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领导 8 人,查处违规资金22.2亿元,其中认定被审计人负主管责任19.2亿元,直接责任3亿元。

    会议决定,今后一个时期,全市经济责任审计将紧密结合民生资金审计和政府投资项目审计,强化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和制约,客观评价领导干部的工作业绩,提高审计结果和审计评价的客观性和公正性,促进领导人员依法行政、科学行政、廉洁行政。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深化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重要性的认识,高度重视、积极支持配合审计机关开展经济责任审计;经济责任联席会要进一步加强协作配合,建立完善的审计结果运用制度,使经济责任审计真正成为加强干部监督管理、评价奖惩任用干部的重要参考依据;审计机关要积极实践,不断创新,不断总结经验,创新工作思路,改进方式方法,提升审计层次和质量。(王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