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文成一项审计建议催生三个文件
【发布时间:2008年06月23日】
【来源:浙江省温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最近,浙江省文成县连续出台有关物价补贴、敬老院日常管理经费补助和社会医疗救助等三个文件,惠及包括五保集中供养对象在内的一万多位困难群众,这是该县关注民生、体恤民情的一项重要措施。

    今年5月,文成县审计局对五保集中供养情况调查后发现,物价上涨对农村五保集中供养敬老院的生活压力加大,一些敬老院只得减少荤菜份量、发动五保人员自种生产等措施,以缓减生活压力,审计提出要加大对敬老院的补助力度,并减免或补助部分固定费用的审计建议。同时,还及时编报审计信息专报,引起县领导和有关部门的高度关注。县领导要求民政、财政等部门积极研究方案,切实落实好审计建议。审计部门也积极与有关部门加强沟通联系,督促整改落实。

    6月,文成县出台了有关下拨全县城乡低保对象物价补贴、乡镇敬老院日常管理经费和社会医疗救助资金等三个文件,共计补助资金174.2万元,并且还对资金的发放时间、发放程序、使用对象和用途作了明确规定,使全县敬老院集中供养人员、低保对象及困难群众一万多人得到实惠。当峃口敬老院集中供养五保人员得知他们即将得到政府补助的日常管理经费和物价补贴时,无不对政府的深切关怀心存感激,也对深入细致的审计工作表示感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