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余庆县审计局五项措施大力开展厉行节约活动
【发布时间:2008年06月24日】
【来源:贵州省余庆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贵州省余庆县审计局采取有效措施,严格控制各项公用经费支出,努力降低行政机关运行成本和审计成本,以实际行动切实开展厉行节约活动。

    一是加强宣传,营造良好的节约氛围。将节能、节电、节水等常识编印成册,发放到干部职工手中,同时,在干部职工会议上,倡导大家积极行动起来,以实际行动开展好厉行节约活动,引导全体干部职工为建设节约型机关而不断努力。

    二是严格管理,节约办公费。完善了财产物资管理制度,明确规定所有办公物资一律先申请审批,再集中采购;各业务股室领用时,必须签字登记;提倡废纸背面打草稿,经认真校对无误后再双面打印,提高打印纸的利用率;大力推广办公自动化,大力提倡采用电子文档,少用纸质材料,实行无纸化办公和局域网络办公,同时要求所有未对外发送的文件资料一律不准打印;为控制电话费,除办公室保留一部话机外,其余分机一律撤销,并由专人负责;在邮电费管理上,按文件资料的紧急程度实行分类邮寄,明确规定凡送达到县城内的所有资料一律不准邮寄,由专人负责送达。

    三是严格检查,节约水电费。建立办公设施巡查制度,每月不定期检查干部职工下班后是否自觉全部关闭电脑、打印机、显示器、饮水机、水龙头等办公设施,同时对办公楼用电线路进行改造,实行“一刀切”,杜绝白昼灯、长明灯等现象。

    四是严格控制,节约交通费、差旅费。为了控制审计成本,该局在差旅费和小车的各项费用开支管理方面下了很大工夫。在该局《车辆管理制度》中,明确规定业务人员确需下乡取证调查出差的,应事先申请,待分管领导同意后准予派车,同时驾驶员作好出车记录;车辆维修实行事先报告,填制维修申请单,经检查确需维修的,才予以维修;燃油实行里程油耗控制制度,年初由局长办公会核定每公里油耗和浮动率,计算出全年油耗控制指标,与全年实际油耗核对,超出指标的部分由驾驶员个人承担,平时车辆加油应预先到办公室处领取加油单后方可加油,外出办事因油料不够,加油后到办公室补办手续,否则不予报销;车辆清洗、保养实行年费包干制;在差旅费方面也作了详细的规定,凡外出办事、开会、培训的,仅报销往返程车票,打的费和生活费不予报销;未经批准私自外出的,一律不予报销旅差费,并按旷工论处;下乡取证调查出差的,食宿费用实行日包干制度。

    五是严格标准,节约会议费、招待费。进一步精简压缩常规性会议,节省会议开支;严格实行公务定点接待制度,坚持不铺张浪费,又热情周到的原则,严格控制食宿标准和陪同人员,禁止超标准超规格接待,千方百计控制招待费开支。(唐  飞)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