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罗山县审计局多措并举提高审计质量
【发布时间:2008年06月25日】
【来源:河南省罗山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审计质量是审计工作的生命线。今年来,河南省罗山县审计局在实际工作中,采取多种有效措施,不断提高审计质量。

    一是狠抓学习保障质量。
该局严格坚持“二、五学习日”制度,推进学习经常化。积极参加省、市审计部门组织的审计业务培训班,开拓审计视野。定期举行全员考试,注重实战演练,促进审计理论与审计实践的有机结合。仅上半年,该局就自行组织专题培训12期,参加省局培训2期6人(次),举行业务技能比赛2场。

    二是对症辅导优化质量。
每半年在各审计组之间开展一次 “互挑毛病”活动,针对反映出的重点难点问题,邀请市审计局的行家里手进行辅导,重点解决审计项目质量控制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6月上旬,该局邀请市审计局的三名专家就科学调查取证、合理规避审计执法风险进行了讲解和辅导。

    三是集中审理保证质量。
该局充分发挥审理委员会的作用,要求审理委员会在必要时深入审计现场进行抽查,对审计人员撰写的审计日记、审计工作底稿等进行细致检查,对审计过的收支情况进行有重点的复审,严格按《审计项目质量控制办法》查漏补缺。

    四是突出检查强化质量。
每季度、每半年和年终在事先不通知的情况下,对各股室的审计项目进行一次突击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对好的经验及时给予肯定和推广。前六个月,该局通过突击检查纠正问题4个,向市局报送经验材料2篇。( 周海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