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京山审计局四项措施促节约型机关建设
【发布时间:2008年06月26日】
【来源:湖北省京山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湖北省京山县审计局狠抓节约型机关建设,树立过紧日子、勤俭创业的思想,奉行厉行节约、禁奢崇俭的原则,从节约每一滴水、每一度电、每一次电话、每一张纸、每一滴油做起,使该局的节约型机关建设取得了好的效果。

    一是大力宣传,营造氛围。教育干部职工发扬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光荣传统,开展以“勤俭创业,支援灾区”为主题的教育活动,努力营造建设节约型机关“人人参与、互相监督”的良好氛围,做到将资源节约纳入工作岗位职责、日常管理和工作考核之中,使全局干部职工人人带头厉行节约,自觉接受群众监督。

    二是健全制度,加强管理。该局成立了建设节约型机关领导小组,保证节俭工作有领导、有计划、有步骤的顺利开展。建立健全小车管理、接待费管理、办公自动化管理、办公设备采购等制度。定期公示各项开支情况,对资源利用进行跟踪检查监督,严禁“跑、冒、滴、漏”现象出现,确保节约型机关建设取得实效。

    三是精打细算,节约开支。大力推进节能降耗和减少浪费活动,倡导节约从点滴做起的意识,加强用电、用水等办公设备的日常维护管理,杜绝长明灯,推广节能灯,合理使用空调,杜绝长流水;办公电话做到长话短说,不得用办公电话聊天、谈私事、打信息台,严格控制电话费用;提倡双面用纸,减少文件和资料的印发,大力推行网上办公,充分发挥审计管理系统和电子政务优势,减少耗材消费;公务用车采取定点加油、定点停车、定期检修等措施,切实降低油耗,合理调度安排;严格审计成本预算控制,科学、合理安排审计项目,采取得力措施尽量减少现场审计时间,充分发挥计算机审计优势,提高工作效率,节约审计成本。

    四是转变作风,提高效率。从严控制各类会议数量、规模和规格,能合并召开的会议一律合并召开,减少会议开支,不断强化时间观念和效率意识,提高办事效率和服务水平。严禁超标准、超范围招待,严禁公款大吃大喝、请客送礼、游山玩水和进行高消费娱乐活动,严格执行廉洁审计规定。(操世全)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