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宝鸡市市长主持召开部门领导干部离任审计动员会
【发布时间:2008年07月02日】
【来源:陕西省宝鸡市审计局 】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陕西省宝鸡市市长戴征社召集从部门正职岗位退居二线及轮岗任职的领导干部本人和原单位财务负责同志开会,宣布新一届政府全面推行县区政府和市政府部门领导离任审计的制度正式启动。

    戴征社在政府常务会议室亲自主持了这次领导离任审计动员会,他说,对县区和政府部门正职领导进行离任审计是本届政府决定的五项重要制度之一,实施领导离任审计制度是党中央、国务院赋予审计机关的职责,是《审计法》的明文规定,是加强政府廉政建设的要求,也是对领导干部任期的一次经济责任评价,本着对干部负责的态度,今后凡有调整的县区、部门正职领导全部要进行离任审计,不论提拔、平调、退二线的,也不论任期时间长短,只要离开一个正职领导岗位的都要审计,最终由审计机关对领导人全部任期内的经济责任做出组织结论。

    戴征社强调,各县区、各部门新任领导及财务负责人,要在正职领导调整后两周时间内组织人员进行内审自查,之后再报审计局安排审计,各部门要支持配合审计局搞好离任审计工作,这就是制度的要求,从这次开始,今后要坚持下去。审计机关要高度重视,抓紧实施,认真负责地进行审计,客观公正地做出评价,审计结果要在一定范围内公开。(段宝中)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