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贺兰县审计局多措并举积极做好帮扶结对工作
【发布时间:2008年07月02日】
【来源:宁夏贺兰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积极开展党政部门与农村基层的帮扶结对工作,是新时期农村发展的新模式,是促进党的事业长期稳定发展的有益探索,也是审计部门更好的服务大局、关注民生的有效途径。近几年来,宁夏贺兰审计局多措并举对结对村在思想、技术、致富信息、生产生活等方面进行帮扶。

    一是政策宣传到户。审计局领导通过积极参加帮扶村的换届选举工作,对村级“两委”班子干部的选拔、任用进行监督、指导,把真正能为农民办实事、会办事的人选拔到村级领导班子上来;审计局领导通过带领局机关的干部经常带头深入结对村,在了解农民的生产、生活及思想状况的同时积极宣传国家现行的农业农村政策,充分调动农民生产、生活的积极性。

    二是科技兴农到户。帮助结对村农民积极参与农业科学技术和专业技能培训,并利用节假日把先进农业科学技术和生产经营管理经验带到帮扶村,要求单位干部职工每人帮扶一户生活条件比较差的农户,通过帮助其积极调整农业产业结构,至少掌握一到两门种植、养殖技术,使其真正达到彻底脱贫致富的目的。

    三是排忧解难到户。通过体察民情,为群众排忧解难。既在党建日慰问帮扶村的老党员、节假日慰问贫困群众等“输血性”的物质扶贫,更注重增强带技术资料入户、亲历亲为帮助困难户学习新型栽培技术、养殖技术等“造血功能”的开发性扶贫,从根本上增强贫困户、重点优抚对象等在生产、生活上自力更生的能力,进而推动帮扶村农民增加收入。

    通过以上措施,帮扶村农民的生活、生产面貌均有了很大的改观,充分发挥了审计机关在维护农村稳定等方面的监督和服务作用,有力的促进了贺兰县的可持续发展,同时也促进了贺兰县新农村建设事业的发展。  (吴雪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