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十堰市审计局“七个一”活动为党的生日献“廉礼”
【发布时间:2008年07月02日】
【来源:湖北省十堰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87周年之际,湖北省十堰市审计局为了激励全体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营造良好的节日氛围,在“七一”前夕充分利用多种形式,开展内容丰富、健康活泼的“七个一”庆祝活动,为党的生日献上七份“廉礼”。

    一是召开一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将“支援抗震救灾、保持党的先进性”这一主题纳入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重要内容。通过认真学习中央、省委关于支援抗震救灾的重要部署和指示精神,深入总结支援抗震救灾的宝贵经验和先进事迹,对照先进典型,深刻反思广大党员干部在应急力、战斗力和执行力等方面存在的不足,进一步发扬优良作风、理清工作思路,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旺盛的精力、更加切实的举措,坚持两手抓、夺取双胜利、保持先进性。
 
    二是交纳一笔特殊党费。为帮助灾区群众早日渡过难关、重建家园,该局全体党员积极响应审计署和市委、市政府号召,积极主动交纳特殊党费,为地震灾区人民献爱心。截止目前,全局75名党员自愿缴纳“特殊党费”39111元。

    三是组织一次演讲比赛。为充分激发全局党员热爱党、做贡献的热情, 6月27日,该局举办了一场“党在我心中,青春献审计”为主题的演讲比赛。演讲比赛内容丰富,主题鲜明。《假如我是局团委书记》、《青春献审计》、《用忠诚谱写审计之歌》,精彩的演讲展现了审计人心中高扬的党旗,审计人的忠诚、廉洁和纯洁的心灵,展现了审计人海一样的胸怀,热情地歌颂党、歌颂祖国、歌颂为之奋斗的审计事业。

    四是举行一场法制讲座。邀请市政府法制办专家为全局党员作法制辅导讲座,以此增强全体党员干部的法制意识,促进依法审计、廉洁从审。

    五是开展一次半年述职活动。组织党员干部结合年度责任目标和岗位实际,以自编自演的方式,对照党员干部“八型”目标考核,围绕践行党的宗旨、履行岗位职责、推进工作创新情况进行半年述职评议。

    六是发展一批新党员。结合局机关入党积极分子思想政治表现和工作业绩,坚持“严格标准,择优发展”的原则,按照党员管理规定和发展程序,吸收3名年轻同志充实到党员队伍中。

    七是开展一次党员奉献义务劳动。结合全市“三城联创”工作部署,组织党员干部每周五开展一次义务劳动,全面清理美化责任路段和机关环境,在服务大局中践行党的先进性要求。(罗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