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合肥市高度重视审计整改见成效
【发布时间:2008年07月02日】
【来源:安徽省合肥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安徽省合肥市将审计整改作为审计成果转化、审计工作再提高和审计管理再规范的重要过程,全面加大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力度,形成“党委、人大、政府领导高度关注,相关主管部门整体联动,审计部门加强跟踪督办,被审计单位认真积极整改”的审计整改工作新格局,确保全市审计监督和整改工作到位。

    安徽省委常委、合肥市委书记孙金龙,合肥市市长吴存荣等领导多次对审计结果报告作出批示,要求审计部门督促被审计单位及相关部门限期整改到位。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晓麟在听取审计工作汇报时明确要求“审计查出问题必须百分之百整改到位”,并在全市审计工作会议上强调,“审计部门要全程跟踪,狠抓整改落实,要建立审计整改落实报告和审批销号制度,充分发挥审计工作的预防作用,绝不能讳疾忌医、养痈成患。”

    合肥市审计局根据省市领导批示精神和要求,加大整改力度。一是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实行限期整改销号制度,及时督促指导被审计单位的限期整改工作;二是每年都邀请市人大财经(预算)工委、市纪委、市财政监督局和特约审计员共同对审计意见、决定采纳执行等情况进行实地跟踪检查;三是从2008年起所有的审计项目均须专门报告整改情况;四是在向市人大上报的审计工作报告中增加整改内容;五是加强对被审计单位整改工作的力度。各被审计单位对审计整改工作都十分重视。如市民政局、卫生局经济责任审计,5项社会保险基金审计项目等,被审计单位都能积极认真落实整改意见,进一步建立健全规章制度,规范财政财务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初步形成了“边审计边主动整改,审计结束整改基本到位”的良好态势。(周磊 刘张传)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