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盐城市审计局厉行节约支援抗震救灾
【发布时间:2008年07月04日】
【来源:江苏省盐城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江苏省盐城市审计局出台《关于厉行节约支援抗震救灾的通知》,要求全局人员切实开展厉行节约、控减支出活动,全力支援地震灾区抗震救灾。

    该局要求全体人员积极开展厉行节约活动,人人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节约每一度电、每一滴水做起,用无声的行动支持灾区人民。将水电费、车辆费、办公费、会议费、接待费、电话费、差旅费、购置费等八项经费作用节约重点,提出了明确的节约目标、方法和具体要求,要求通过开展厉行节约活动,使机关的消耗明显降低,费用支出明显减少,除信息化建设的刚性支出必须保证外,全年公用经费开支力争节约5%以上。

    为了确保节约目标的完成,该局还出台了配套措施。加强预算管理,除正常工资性支出外,其他公用支出,事先都要有预算,并履行审批程序。事先未履行审批程序的,事后不预报销费用。实行职能分离。负责物资采购的人员,不参与物资的保管与发放,物资保管人员不参与采购;负责外来接待的人员,不参与费用结算,由财务人员依据有关接待凭证结算;车辆维修先由办公室安排人员鉴定,维修时须有两人送修,驾驶人员不直接送修和结算费用。严格费用审批,进一步规范了经费审批程序。加强督查考核,明确厉行节约活动具体由办公室督查考核,发现问题及时记载, 落实到部门、人员,建立节约活动专门台账,对损失浪费行为进行登记,年终作为处室工作考核评比的扣分内容之一。(蔡青林 郭 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