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广安市广安区审计局着力提升审计信息调研工作水平
【发布时间:2008年07月03日】
【来源:四川省广安市广安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四川省广安市广安区审计局的信息调研工作多年来一直保持在全市审计系统的前列,被省审计厅确定为直报单位。长期以来,该局坚持数量与质量两翼齐飞、不断创新、吸纳智力、激发动力、开掘潜力、磨砺毅力确保了审计信息调研工作年年有新突破、新的特色、新的成就。近二年来,该局向当地党委、政府和上级审计机关报送审计信息调查文章、工作报告186篇(条)。被中、省、市、区采用和领导批示236篇(条),其中:国家级15篇(条),省级46篇(条),市级66篇(条)。既宣传了审计工作,扩大了审计影响,又为各级领导决策提供了参考依据,促进了当地经济又快又好地发展。

    一是咬住目标不放松,深化信息调研工作。该局将审计信息调研工作纳入年度综合目标考核,实行定人头、定任务、定奖惩。每人必须完成5篇写稿任务和3篇采用的目标任务。实行局长负责制。定期通报完成任务情况咬住目标不放,不休不止,脚踏实地,坚忍不拔地做好信息调研工作。同时加大对审计信息调研工作的奖惩力度,实行多重计奖,鼓励全体职工写好稿、出精品。

    二是增强职工写稿的自觉性。该局既注重考核,又注重引导、培养激发职工写信息的责任感。使命感和兴趣爱好,通过树典型、会议宣讲交流,例会辅导,营造良好的氛围,使全体职工真切感悟到撰写审计信息思维能力和文字表达能力、树立成就感,变“要我写”为“我要写”。

    三是增强职工的洞察力和敏锐性。该局在把抓准深层次的问题作为写好信息调研文章的首要条件,克服个别同志只习惯于翻账本、抠数字、缺乏客观、辩证、逻辑理性的思维看待问题,注意引导审计人员做到见微知著、由此及彼、举一反三,透过现象看本质,站在全局性、宏观上看问题。注重培养职工洞察力的锤炼和敏锐性的养成。

    四是增强职工的使命感和成就感。该局通过全员发动、注重引导、相互交流、考核奖惩等措施,鼓励全体职工写出质量高、分量重的审计信息和调研文章,对被《中国审计报》、《中国审计》、《现代审计》等省级以上刊物采用和领导批示的优秀审计信息,调研文章等随时在全局职工会上通报表扬,以激励大家积极争先,努力进取的光荣感和成就感,从而推动审计信息调研工作。(唐奉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