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安庆市大观区四项措施推进经济责任审计
【发布时间:2008年07月07日】
【来源:安徽省安庆市大观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安徽省安庆市大观区审计局认真贯彻落实安徽省出台的关于经济责任审计的两个实施办法,大胆探索经济责任审计的工作方法,深入推进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取得了一定成效。针对当前基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面临的困难,大观区审计局着力采取以下四项措施,强力推进经济责任审计工作。

        一是严格实行经济责任审计项目计划管理。当前,基层审计机关经济责任审计任务相当繁重,而审计力量严重不足、审计项目较多、审计计划性亟待加强等问题影响了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开展。按照“量力而行,稳步推进,突出重点,保证质量”的要求,前置监督关口,合理选择审计对象,科学制定经济责任审计计划。年初,根据组织部门提出审计对象的安排意见,由审计部门安排审计项目计划,报区长办公会议研定。

        二是重点突出,选择性安排被审计对象。在安排年度经济责任审计项目时,重点安排任职已满三年以上的任职时间较长的领导干部的任中经济责任审计。

        三是结合其他专业审计,科学统筹安排经济责任审计,做到资源整合。在安排其他专业审计任务时,积极做好与经济责任审计衔接工作,实行经济责任审计与预算执行审计、财政审计、行政事业单位财务收支审计、投资审计及专项资金审计相结合的“捆绑审计”,做到一次审计,满足多种需要,整合了现有审计资源,有效避免了重复审计和项目打架现象,提高了经济责任审计质量和成效。

        四是进一步加强结果运用,扩大经济责任审计成效。为使经济责任审计切实发挥作用,强化经济责任审计成果运用,及时向领导小组提交审计结果报告,并由组织部门将审计结果纳入被审计干部的实绩档案,作为考核评价和提拔任用干部的重要参考依据。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