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汉源县积极采纳审计建议 边审边改成效明显
【发布时间:2008年07月08日】
【来源:审计署重庆办 】
字号:【大】 【中】 【小】


    审计署重庆特派办赴四川“汶川”地震重灾区汉源县抗震救灾款物审计组在审计过程中,紧紧围绕健全制度、规范管理,保证救灾款物合理、有效使用的目标,揭示汉源县在救灾款物体制、机制和管理上存在的问题,通过审计建议促使地方政府边审边改,汉源县的整改成效明显。

    “5.12”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汉源县委、县政府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全力投入抗震救灾工作,把涉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抢救被埋群众、救治伤员、安置受灾群众、防治疫情、防范次生灾害等工作作为重心,但在前期的救灾资金和物资的管理上,存在一些制度不健全及政策落实不到位等情况。审计组进点后,针对汉源县存在的上述情况,认真调查核实并提出审计建议,帮助政府有关部门建章立制,规范管理。审计建议引起汉源县的高度重视,县委、县政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针对审计提出的建议逐条研究、迅速整改,制订整改措施并认真落实。

    重庆办汉源审计组通过审计建议与县政府建立了良好的工作关系,县政府认识到审计工作是在帮助其促进和规范救灾款物的管理,并经常就救灾款物管理中的问题征求审计组的意见。审计工作赢得了当地政府的理解和支持,也大大推进了汉源县的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该县救灾款物的管理已逐步走向规范。(刘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