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钟祥市审计局及时介入 用真情唤回集体上访者
【发布时间:2008年07月09日】
【来源:湖北省钟祥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湖北省钟祥市审计局根据本市政府的安排,对该市某公司改制以前的下属四个企业进行了审计调查,及时平息了部分职工集体上访,为政府分忧解难。

    针对部分职工集体上访,要求补发工资的问题,该局及时抽调3名审计人员,带着政府领导的期望和对上访群众的一片真情,克服上访者原单位已改制多年,原企业已停工人走,寻找原单位完整的会计资料和有关管理人员调查核实情况存在一定困难的实际,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的审计原则,顶着酷暑,下到四个乡镇,对上访人员原来工作过的四单位的会计账目中,1995年至1998年企业经营情况、应付工资情况及原因逐一认真地进行了详细审计调查。

    审计调查核实,在上述四个年度,企业处于亏损经营状态,单位按个人档案工资总额列入成本费用,但针对企业效益情况,按个人档案工资的一定比例实发个人工资,其行为符合当时企业工资实行“工效挂钩”的要求。同时,原单位系国有企业,现已改制为民营企业,在改制时,已对遗留问题进行了处置,并获得当时全体职工的通过。

    审计人员调查结束后,迅速对上访群众原工作过的企业当时的经营情况、应付工资情况及原因汇总成审计调查报告,向市政府领导进行了及时汇报,为市政府作出正确决策提供了真实依据。

    由此,通过以事实说服上访群众,用政策教育上访群众,用真心感化上访群众,平熄了一次较大规模的群众集体上访事件,维护了该市社会稳定,受到该市政府领导的充分肯定和表彰。(李万忠)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