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苏州市审计机关采取七条举措严防审计廉政风险点
【发布时间:2008年07月10日】
【来源:江苏省苏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江苏省苏州市审计局早动员、早布置、早排查,在年初召开的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上,就全面部署了排查审计廉政风险点工作。此次排查围绕审计权力运行全过程,人人参与,截至目前,该局共排查出审计廉政风险点66条。与此同时,该局还开展了“我为排险献一计”活动,共收到各类建议75条。

    近日,该局局党组召开专题会议,认真梳理分析收集到的廉政风险点和建议,经过讨论研究,该局决定围绕审计权力监控,从党组自身建设和审计权力运行两方面,采取七条举措严防审计廉政风险点:

    一是建立审计干部廉政档案,把干部年度廉政自律执行情况,作为年终考核和评先评优的主要内容,同时作为使用干部的重要依据。二是成立送达审计中心,尽量减少现场审计,规范审计人员的行为,从源头防范腐败,切实加强审计队伍的廉政建设。三是充分发挥审务委员会的作用,对审计查处的重大问题一律由审务委员会集体处理决定,坚决杜绝审计小组和个人的自由裁量权。四是落实审计人员回避制度。审计人员有直系亲属在被审计单位工作的,一律实行回避,确保审计结果客观公正。五是实行审计人员轮岗和审计对象轮换的“双轮”制度,防止人情、关系因素左右审计结果。六是在业务处室增设监督岗位,项目审计实行互审、汇审、复核三结合,禁止审计人员单独与被审计单位接触。七是与纪检、监察、检察等部门建立信息互通机制,实行定期或不定期的廉政回访,加大检查力度,确保审计小组和审计机关“双八不准”规定落实到位。(朱为平 王之成)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