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宜春市审计局强化廉政建设 着力抓好“六个一”工程
【发布时间:2008年07月14日】
【来源:江西省审计厅网站】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落实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实施纲要,近期,江西省宜春市审计局多次召开局党组会、局务会和科以上干部会,研究贯彻落实《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08—2012年工作规划》,着力抓好“六个一”工程,确保廉洁从审。

    搞好一次学习教育活动。召开局机关干部职工大会,全文学习《实施纲要》、《工作规划》和市纪委、省审计厅《2008年党风廉政建设实施意见》,针对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了具体要求。召开各县(市区)审计局局长、纪检组长和办公室主任会,专题研究市审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意见,全面部署、着力抓好“八个不准”、“六个严禁”工作。

    观看一次警示录像片。该局统一订购、下发了由江西省纪委、宜春市纪委和靖安县纪委联合拍摄的戏曲电视剧《况钟明断十五贯》光盘11盒,要求局机关和各单位及时组织收听收看,并在规定的时间内上报有关情况。

     听取一次罪犯的沉痛忏悔。组织科以上干部到宜春市反腐倡廉警教育基地一江西省赣西监狱,上一课感染力、威慑力极强的廉政教育课,倾听罪犯的沉痛忏悔,感受高墙的冷暖自由。号召全体干部职工要明明白白做人、实实在在做事、清清白白做官,要在其位、谋其政。

    召开一次廉政情况帮促会。以党小组为单位,召开一次党员群众参加的廉政情况帮促会,围绕着遵守《审计组廉政责任规定》和廉洁自律等情况,采取人人汇报、个个帮促办法,深挖根子,研究对策,整改提高。

    征求一次意见建议。结合政风行风评议,市审计系统向各服务对象发放征求意见建议函850份,就审计人员素质、服务态度、遵章守纪、审计质量等方面工作,诚恳征求各服务对象对审计工作的意见建议,抓好整改落实。

    办好一个信息专栏。开通局域网,将主题材教育活动、民主评议政风行风、优质服务年、文明审计及党风廉政建设暨反腐倡廉工作的相关内容贴在网上,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认真进行学习,将审计人员遵章守纪、廉洁自律等好人好事,在局域网上给予表扬,作为年终评选先进的依据,对违反有关规定的单位和个人,年终将取消评比先进的资格。(刘金成)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