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洪湖政府高度重视政府投资审计
【发布时间:2008年07月15日】
【来源:湖北省洪湖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来,湖北省洪湖市政府出台三项措施加大政府投资审计力度,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一是成立机构。为积极协调审计机关开展政府投资审计,今年,该市成立了以市长蒋虹任组长,常务副市长鲁良才任副组长,纪委、发展改革、财政、税务、国资、金融、建设、国土、环保、审计等部门一把手任成员的政府投资审计协调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协调处理投资审计中的有关事项。今年,该协调组召开了5次会议,研究解决小港大桥附属工程审计中的有关问题,审减工程款70万元,审减率15%,为该项目向省交通厅争取到后续资金500万元。

    二是出台文件。该市政府出台了《关于加强政府投资审计监督的意见》(洪政发[2008]10号),进一步加强政府投资项目监督管理,规定未经审计机关进行竣工决算审计的,不能与建筑方结算,同时不能结固定资产。

    三是开展跟踪审计。该市政府要求对政府投资达100万以上的政府投资项目,审计机关要参与跟踪审计招投标阶段至竣工阶段的全过程。从资金管理与使用情况、建设单位申报的工程款拨付情况、工程合同执行情况、设计变更及现场签证情况实施现场审计,并以审计机关审核的预算或概算的执行结果作为有关部门拨付工程款的依据。今年,正在跟踪审计弘瑞投资有限公司、中医院综合大楼、市职院等单位,审计投资总额达8000万元。 (周俊武)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