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温州市首次向社会全文公开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审计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08年07月15日】
【来源:浙江省温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7月10日,浙江省温州市人大常委会通过温州人大网向社会全文发布《关于温州市本级2007年度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并在《温州日报》和《温州都市报》上刊登了全文摘要,这是温州市首次向社会全文公开市本级审计工作报告。同时发布的还有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对审计工作报告的审议意见。

    今年的审计工作报告综合反映了2007年下半年以来温州市审计局对市本级45个单位的审计情况,查出违规金额18863万元,管理不规范金额97531万元,损失浪费金额214万元,审计处理应上缴财政8331万元,移送纪检监察和有关部门处理6件。报告主要从市财税部门具体组织预算执行审计、行政事业单位审计、企业审计、固定资产投资及工程管理单位审计、专项资金调查审计等五个方面详细披露了审计发现的问题,同时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就进一步加强预算管理提出了审计意见。全文公布审计工作报告在社会上产生了较好的反响。温州论坛一篇以《温州审计风暴能否刮起》为题的贴子中,网友提议:“向有良心的政府财政的看门人审计人员致敬!”

    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及其委员充分肯定了今年的审计工作,认为审计监督有力度、有深度、有广度,审计工作报告结构严谨、条理清晰、语言通俗,审计工作富有成效。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强调要认真做好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市政府要牵头协调,组织相关部门专题研究,逐个分析,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整改责任,加强督促检查,确保每个问题得到有效整改。对目前预算执行中普遍存在的共性问题,特别是历年审计发现的问题,要深入研究,总结经验,建立长效机制,推进依法行政。

    向社会公开审计工作报告及审议意见,进一步提高了审计工作的透明度,促进社会各界关注、参与和监督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对提升人大监督和审计监督效果具有重要意义。(徐文灿)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