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阜阳市审计局细化考勤制度 加强机关作风建设
【发布时间:2008年07月16日】
【来源:安徽省阜阳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加强审计机关作风效能建设的力度,及时解决机关管理教育和制度落实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安徽省阜阳市审计局近日出台了《<机关考勤制度>实施细则》,制定了“两单一表”,即《个人请假单》、《审计任务工作单》和《阜阳市审计局落实考勤制度监督检查表》。“两单一表”对强化考勤制度的可操作性和制度约束力,进一步提升审计机关作风效能建设的水平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两单一表”的操作事项包括在《阜阳市审计局<机关考勤制度>实施细则》之中,《细则》共有8款。要求审计干部职工要认真理解和掌握考勤制度规定的条款,做到耳熟能详,自觉遵章守纪。

    工作人员因私需要请假的,应填写局里统一制发的《个人请假单》,按考勤制度规定的天数和审批权限履行审批程序;审计组到被审计单位执行审计项目任务,应填写由局里统一制发的《审计任务工作单》,标明具体的审计任务实施起止时间、地点、参加人员等事项,经分管领导签字后,统一交人事教育科备案考查。

    为切实加强考勤制度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由局纪检组牵头,人事教育科、监察室负责对考勤工作的管理和监督,每周至少进行一次明查暗访,并填写《阜阳市审计局落实考勤制度监督检查表》。对检查中发现工作人员无故缺勤和脱岗,达到三次以上(包括三次)的,将由提请局领导对其诫勉谈话,敦促其改正;对屡教不改的按规定的程序给予纪律处分。

    同时还建立了两项配套制度:一是《审计工作日志》制度。由各科室(局)负责人,在每个工作日认真填写《审计工作日志》,记载当天工作任务、人员出勤、在岗在位、请假外出等事项,作为考勤和作风效能监督的依据之一。二是考勤结果公示制。在周一全体人员学习例会上公布上周考勤情况,同时将考勤结果在政务公开公示栏中张贴。这些制度措施实行两周来效果较好,遵章守纪蔚然成风,没有一起迟到早退、无故缺勤的现象,机关工作效能明显提高。(李援朝)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