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哈巴河县审计保护惠农资金“一厘一毫”都落实到户
【发布时间:2008年07月17日】
【来源:新疆哈巴河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新疆哈巴河县审计局在审计中牢牢树立了“以民为本”和“群众利益无小事”的工作理念,通过对2006-2007年退牧还草专项资金的审计,保护了农牧民的“一厘一毫”切身利益不受损害。

    审计发现,该县财政局在兑现“2003年和2004年退牧还草”休牧区饲料粮现金补助时,对部分退牧户未按1.2375元/亩规定的标准兑现,而是将“分”后面的“厘、毫”省略,按1.23元/亩进行兑现,造成978户退牧户少得补助2.33万元,不符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退耕还林 退牧还草 禁牧舍饲粮食补助现金发放管理办法(暂行)》中 “季节性休牧每亩补助1.2375元”的规定。

    该局及时责令县财政局纠正,补齐少发的补助资金,并提出县财政局要进一步规范和完善强农惠农资金管理、使用和监督机制,保证享受政策对象、金额等准确无误的审计建议。审计报告和审计决定书发出后,县主管县长批示县财政局立即纠正。

    截止目前,县财政局和畜牧局及有关单位已经完成了每户应补金额的计算、核对工作,将通过“一卡通”发放到退牧户手中。(李晓琴)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