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常熟抗震救灾资金物资审计做到四到位
【发布时间:2008年07月22日】
【来源:江苏省常熟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四川汶川大地震后,江苏省常熟市社会各界踊跃捐款捐物,共募集抗震救灾款物折合人民币11123万元,为管好、用好抗震救灾捐赠款物,该市审计局及时介入,措施到位,高质量、严要求做好抗震救灾物资审计工作。

    一是组织工作到位。成立了专门的跟踪审计组,明确分管局长和专门审计人员,全程负责,一审到底。

    二是全程跟踪到位。重点审查救灾款物的募集来源、总量构成、拨付去向、拨付总额以及募捐管理现状、内控制度等,于5月28日、6月7日、6月12日分别向上级有关部门上报截至当日中午12时审计结果。

    三是主动服务到位。该局连续多次对市慈善总会、市委组织部募集“特殊党费”进行了跟踪审计,又配合市监察局对市总工会、共青团、妇联、工商联、教育局等五部门募集救灾款物的情况进行了审计调查,主动帮助和促进救灾款物捐赠管理工作,协助有关单位做好抗震救灾的建账立制工作。

    四是公开透明到位。该市审计局一方面通过市审计局长走进市人民广播电台“行风政风热线”,回答群众所关心的抗震救灾款物的捐赠、使用情况,倾听市民意见,改进审计工作。另一方面通过市政府政务网站和新闻媒体,公开抗震救灾捐赠资金物资的审计结果,主动接受群众和新闻媒体监督,使抗震救灾捐赠款物在阳光下运行。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