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奉节县审计局采取三大措施扎实开展“奥运信访维稳攻坚”活动
【发布时间:2008年07月23日】
【来源:重庆市奉节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联席会议“6.28”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圆满实现奥运会期间“四个零目标”,按照中央和重庆的要求,重庆市奉节县审计局采取三大措施,扎实开展“奥运信访维稳攻坚”行动,为北京奥运盛会的顺利召开保驾护航。

        一是落实信访维稳工作领导责任制。成立了《奉节县审计局领导班子成员大接访日程安排表》,对大接访领导、时间、范围、地点和程序进行了明确细化,在全县公开。同时,成立了奉节县审计局信访工作协调小组,落实办公室人员负责做好信访接待、登记、处理和归档工作,承接、督办、反馈信访举报件具体事宜,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二是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局机关会议室临时改建为专门的信访接待室,从7月16日开始到今年年底,严格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每天都有一名班子成员负责接待来访群众,做到随时来访、随时接待、随时处理。

    三是立足审计职责,发挥职能优势。一方面把老百姓关心的社保、合作医疗、支农扶贫、移民、抗震救灾等各类专项资金审计好,确保各项资金的合理、有效使用,实现和维护好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进而最大限度地减少因经济问题引发的各种信访、上访。另一方面把群众反映的情况作为信访审计的首要工作、把化解矛盾作为信访审计的第一目标、把促进和谐发展作为信访审计的第一任务,帮助有信访的被审计单位化解矛盾,切实抓好信访审计工作。(宋双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