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淮南市审计局提出贯彻落实审计署五年工作规划具体要求
【发布时间:2008年07月24日】
【来源:安徽省淮南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安徽省淮南市审计局召开全局职工大会,学习贯彻审计署五年工作规划,为下一步工作进一步理清思路,明确目标。该局根据规划提出的目标、任务和要求,结合实际,提出着眼“三点”,即把握重点、找准亮点、突出特点,深入贯彻落实审计署五年工作规划。

    在把握重点方面:一是关注财政审计,坚持“揭露问题、规范管理、促进改革、提高绩效”的审计思路,不断提升预算执行审计的层次和水平;二是关注民生审计,加强对关系经济社会发展、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教育、医疗、卫生以及社会保障等专项资金的审计,促进完善制度、规范管理,推进社会的和谐发展;三是关注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的审计,紧紧围绕“把握总体、揭露隐患、服务发展”的审计思路,监督国有资产安全,促进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四是关注投资效益审计,围绕促进提高固定资产投资效益,加大对政府投资的重点建设项目的审计,促进加强管理,保障投资效果;五是关注党政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以促进领导干部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切实履行经济责任、推动建立健全问责机制和责任追究制度为目标,坚持审计“二十字”方针,不断提高审计质量,为相关部门评价和选拔、任用干部提供重要依据。

    找准亮点即是:财政审计,在继续做好对一级预算单位审计的基础上,加大对所属二、三级单位的审计,促进预算单位管理不断规范,所属单位违法违纪问题明显越少;民生审计,进一步加强对18项民生工程资金的审计,围绕民生工程建设的推进,尤其对事关公共利益的民生资金采取资金走到哪、审计就跟到哪,以切实保证民生资金用到实处;企业审计,要对国有控股企业的宏观经济政策、履行社会责任情况、企业的资产质量及绩效管理状况等进行审计;经济责任审计,在继续推进县区党政领导干部的合并审计的同时,积极探索和尝试社区负责人、村级组织负责人的审计。

    突出特点就要围绕该市煤电化一体化能源城市的特点,重点关注节能减排、采煤沉陷区和水资源环境的综合治理,加强对沉陷区治理项目、排污设施以及环保专项资金的审计,充分发挥审计在促进节能减排措施落实以及资源管理与环境保护中的积极作用。(孙志远)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