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房县审计局受到出租车司机的信任
王成元(湖北省房县审计局)
【发布时间:2008年07月28日】
字号:【大】 【中】 【小】

        7月23日下午,十几辆出租车开到湖北省房县审计局院内,将本来就窄小的院子挤的满满的。随后,从车上走下十几名客运司机,拥到审计局办公室……究竟出了什么事?突如其来的场面,使刚到审计局不久的办公室工作人员小孟不知所措,忐忑不安。

       不明就里的小孟迅速走出座位,招呼司机坐下慢慢说。短暂的交流后才知,司机们不是找审计局麻烦的,而是找审计局了解政策、解决疑问的。

        前不久,审计局到县道路运输管理所重点对农村客运燃油补贴的发放情况进行了审计。为弄清补贴是否及时足额发到客运户,审计局向客运司机发了80多份调查函。调查函发出后,短短一周内,审计局收到司机手机短信32条,接听司机电话26次,直接接待司机5次。通过向司机宣传国家燃油补贴政策、解答司机的问题,司机对审计干部产生了信任,将审计干部当成了知心朋友。

        了解情况后,小孟立即将司机领到经贸审计股。经贸股王股长认真聆听司机提出的疑问,详细记录并一一解答。一位50多岁的司机握着王股长的手说:“原来以为审计局只是查账的,没想到还关心我们司机的利益得失,审计局是我们群众信任的政府机构”。随着一声声的“谢谢”,司机们满意地走出了审计局大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