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奉节县人大认真听取审计报告 要求切实做好审计整改工作
【发布时间:2008年07月30日】
【来源:重庆市奉节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7月28日,重庆市奉节县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县审计局局长王劲受县政府委托所作的《奉节县2007年度县级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报告》得到与会全体委员、代表的高度赞扬。县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王金龙高度赞扬预算执行审计报告,并要求有关部门切实做好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工作。

    王金龙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审计局对2007年度县级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是严肃认真的,审计报告直面问题,有深度,有力度。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领导重视、责任明确。为了搞好此次审计工作,局长王劲同志亲自制定审计方案,参与具体审计工作;副局长各分管一个具体项目,做到分工具体、责任明确。二是专项审计小组成员业务熟,依法审计意识强。三是在审计过程中,非常注重审计质量的提高,本着对人民负责的态度,认真审计,而不是敷衍了事。同时非常注重审计效果,审计不是为了找问题,而是为了把钱管好。要求县政府高度重视审计报告反映的问题,采取措施切实加大整改力度,各相关单位必须在今年11月底将整改情况上报给人大财经工委。

    此外,委员们针对审计报告所反映的问题,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严格预算管理,增加对预算的严肃性,减少预算的随意性。二是要求加快财政国库集中收付的改革步伐。三是加大对专项资金和和重点项目资金的审计监督,采取多种形式督促各项整改工作落到实处。四是进一步加强审计工作,强化监督效果,不断提高审计工作质量、突出审计实效。(宋双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