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盐城市委书记要求加大审计整改和责任追究力度
【发布时间:2008年07月31日】
【来源:江苏省盐城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7月29日,江苏省盐城市委书记、市人大主任赵鹏在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上听取了《盐城市审计局2007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后,充分肯定了今年的审计报告,要求进一步加大审计整改和责任追究、惩处力度。

    赵鹏指出,今年审计查出的一些问题性质严重,要追究其责任,并依法给予惩处和制裁。如税收问题,一方面财政非常紧张、税源有限,一方面在税收征管上却还有漏洞,存在偷漏税收、基金和国有资产应收未收等现象。有的改制企业本身运营形式很好,但是改制收入却不能及时追缴,造成国有资产流失;有的税收代征单位未能履行职责,造成税费、基金等流失。对于这些流失的税费、基金、国有资产,相关职能部门要全力追缴,同时要追究单位或当事人的责任,应该处罚的要处罚到位。公共工程和由财政性资金投资的工程管理上还比较混乱,对审计查出的问题要加大处罚力度,明确建设单位、施工单位、监督单位的责任,该处罚的处罚,该辞退的辞退。今后要继续加大对公共工程和财政性资金投资工程的审计监督,对超付工程款、偷工减料等现象必须严格追究责任。

    赵鹏强调,要更加重视、支持和关心审计工作。党委、政府、人大都要关心、支持审计工作,坚持审计部门依法履行监督职能,特别是要重视审计决定的落实和问题的整改。今后,审计决定要同时抄送纪委、监察局和市人大,形成审计监督的合力,定期对审计决定进行督查,看问题是否得到整改,没有整改的要深查原因,看有无线索,确保审计决定真正得到落实。(宗合)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