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马鞍山市审计局强化计算机技能培训
【发布时间:2008年07月31日】
【来源:安徽省马鞍山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几年,安徽省马鞍山市审计局采取多方式、多渠道培训措施,增强审计人员计算机应用能力,推动审计业务工作水平的提高。

    一是强化计算机基础知识培训。从2005年6月至2006年8月,利用周六、周日时间对全市审计人员进行计算机基础知识培训,经培训,全部通过国家计算机等级一级考试,67%的人员通过二级和三级考试。2007年9-11月,组织审计人员参加了审计署《计算机基础知识和操作技能培训》教材培训,98%人员通过考试。通过强化计算机基础知识培训,使审计人员掌握了计算机基础知识和操作技能,为计算机的运用打下良好基础。

    二是加强计算机审计应用能力培训。自2005年起,组织对全市审计人员《现场审计实施系统》运用集中培训,目前审计人员基本掌握该软件的运用。同时,请审计署南京特派办同志和该市计算机运用能力强的同志讲授计算机审计实例,进一步提高了审计人员计算机运用技能。2007年8月对审计人员进行OA全员培训,使审计人员掌握了AO与OA的交互运用。依据审计署“以考试促培训,以培训促应用”的计算机应用培训方针,2008年起,安排AO培训认证考试的培训工作,进一步将AO软件应用于审计实践。

    三是将计算机辅助审计培训与审计项目培训相结合。改变传统的审计项目培训做法,将所有审计项目的培训,在对审计项目程序提出要求外,重点培训如何利用计算机开展项目审计,使审计人员既掌握了项目审计的内容、重点,又掌握了计算机审计的方法,提高培训效果和审计项目质量。

    四是培养计算机审计优秀人才。该局安排人员7人参加了省审计厅组织的计算机中级培训学习和审计署中级培训,培养计算机审计骨干,不断推动全市计算机审计工作。(马友发)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