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襄垣审计局常敲廉政警钟
【发布时间:2008年08月01日】
【来源:山西省襄垣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襄垣审计局始终把廉政建设当作生命线,常敲廉政警钟,确保了审计人员廉洁自律和审计工作质量,树立了良好的审计形象,促进了审计事业的发展。

    一是思想警示。认真学习贯彻全国、省、市、县廉政建设有关规定,把廉政教育当做队伍建设的重中之重。制定并严格执行“审计九条铁纪律”;推行《审计责任追究制度》;通过观看廉政教育警示片,学习体会廉政反面实例,开展读书思廉活动,聘请社会监督员,使审计人员从思想上认识到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二是现场警示。在机关办公楼道、综合活动室宣挂廉政标语,在办公室放置廉政警示牌;审计中,坚持把审计组作为廉政建设的重点对象,做到监督关口前移,严格执行审计公示制度,公开审计时间、内容、审计组人员、审计纪律、举报电话,接受群众监督。

    三是结果警示。按照《审计执法过错追究责任制》,实行主审负责制,谁主审谁负责,一票否决,在出具审计结果报告时,警示审计人员,防止人为的“放水”,要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及审计业务会议决定执行,把全体审计人员手中的权力转化为应承担的责任和义务,有效地规范、约束了审计人员的行为,杜绝出具有失公正的审计结果报告。(王长青 杨跃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