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北碚区召开2008年审计工作会
【发布时间:2008年08月01日】
【来源:重庆市北碚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7月30日,重庆市北碚区召开2008年审计工作会,听取了区审计局工作报告,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辛国荣同志到会并作重要讲话。

        会议对近三年全区审计工作情况进行了回顾:2006年以来,该区审计工作在区委、区政府和市审计局的坚强领导和真切关怀下,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以创新为动力,以争先为目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着力推进自身建设,审计监督成效日益明显,服务宏观决策作用不断增强,审计机关自身建设逐步加强,较好发挥了国家经济运行“免疫系统”作用,连续多年保持全市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同时,会议还就近几年审计发现的一些带有普遍性和倾向性的问题进行了通报,并提出今后一段时间审计工作的总体思路和打算,表示将创新审计项目计划管理、审计思路方法和审计整改落实方式,着力解决“审什么、怎么审、审后怎么办”三个问题,更好发挥审计监督作用。

        会议对该区近几年审计工作情况给予高度评价,认为成效显著、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作用发挥很好。在肯定审计工作的基础上,会议就审计过程中个别单位和领导认识和配合不到位的问题作了重点强调。同时,对今后一段时间的审计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

        会议指出,用“三把尺子”来量该区审计工作,仍有很大差距,特别是一些重点工作还未得到有效突破,需要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审计工作不断创新发展。一是要创新审计机制,提高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的能力。规范审计事项交办程序,用程序的合法保证结果的公正;规范国家建设项目审计经费筹集渠道,解决好监督与收费脱钩的问题;规范审计人员外勤工作纪律,切实做到廉洁从审。二是要创新审计方法,强化审计查错纠弊功能。大力推行重点审计法,切实提高审计成效;积极推进领导干部届中审计,加大对领导干部监督力度;强力推进计算机审计,努力提高审计效率。三是要创新审计组织形式,充分整合审计资源。大力整合内审资源,积极探索建立一般财政财务收支聘审机制;进一步完善国家建设项目聘审机制。

        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分管联系领导以及区经济责任审计联席会领导参加会议。(杨  俊)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