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银川市人大领导调研指导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08年08月01日】
【来源:宁夏自治区银川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根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安排,宁夏自治区银川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将听取和审议市人民政府《关于2007年度银川市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财务收支审计情况的报告》。为做好会议对审计报告的审议工作,7月31日,银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波、张秉忠带领财经委等有关委员会的领导及部分人大委员,到市审计局调研指导银川市2007年度财政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财务收支审计工作,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克善代表市政府参加了会议。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自辉汇报了银川市2007年度本级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财务收支审计工作情况。

    调研中,杨波、张秉忠及调研组一行对全市审计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就相关问题同市审计局的参会同志进行了座谈、交流,同时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许多好的指导意见。

    调研后,杨波对全市审计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希望政府继续重视和支持审计工作,切实发挥好审计监督职责;二是落实部门预算的执行责任,特别是要重视审计决定的落实和整改;三是不断创新审计方法和手段,提高工作效率;四是拓宽审计领域,围绕政府关心、百姓关注的热点、难点开展审计,积极探索执行审计结果公告制度。最后,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克善表示,对市人大调研组提出的意见要及时向市政府领导汇报,并对审计报告提出了修改意见。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自辉表示对市人大领导提出的指导意见要高度重视,积极落实,全面做好审计工作,修改完善好预算执行审计报告。(耿江宁)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