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沈阳市审计局深入开展“迎奥运规范执法文明执法”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08年08月04日】
【来源:辽宁省沈阳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了迎接奥运会的召开,努力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和经济发展环境,有效预防执法不规范和违规执法问题的发生,促进审计人员依法高效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日前,辽宁省沈阳市审计局在全体审计干部中深入开展了“迎奥运、规范执法、文明执法”教育活动。

    一是加强思想教育,引导审计干部牢固树立“规范执法、文明执法”的理念。通过组织审计干部认真学习党的十七大报告和胡锦涛总书记在中纪委第十七届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学习潘作良等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把“规范执法、文明执法”教育作为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内容,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紧密结合起来,与胡锦涛总书记提出的“八荣八耻”的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紧密结合起来,不断增强审计干部立审为公、执法为民的意识,筑牢“规范执法、文明执法”的思想基础;通过组织审计干部认真学习新修订的《审计法》、《审计机关审计质量控制办法》、《审计机关审计人员职业道德准则》和《审计机关文明礼仪公约》等法律法规和道德规范,进一步提高了审计干部的法律素质和文明执法的观念,促进审计干部加强道德修养,培养良好的行为习惯,不断提高文明程度。

    二是严格要求,引导审计干部自觉实践“规范执法、文明执法”。该局要求广大审计干部,认真贯彻落实温家宝总理提出的“依法、程序、质量、文明”的要求,并将其渗透到日常审计工作之中,转化为审计干部的自觉行动,贯穿于审计工作的全过程。从审前调查、审计实施、审计处理、审计回访等各个环节入手,从日常工作和待人接物的细微之处做起,用审计别人的标准要求自己,用理解自己的理念来理解别人。

    三是努力构建“规范执法、文明执法”的长效机制。该局积极研究探索“规范执法、文明执法”的有效措施和相关的制度和机制,结合审计工作实际,进一步规范了文明执法礼貌用语,建立健全了文明执法的行为规范、文明执法工作纪律等规章制度,进一步完善了“规范执法、文明执法”的教育、约束和激励机制,坚持把群众满意和社会公认作为衡量“规范执法,文明执法”的重要标准,不断充实和丰富其内涵,在广大审计干部中牢固树立依法审计、执法为民的作风,谦虚谨慎、文明执法的作风,求真务实,严谨细致的作风,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作风,遵纪守法、廉洁从审的作风,在全市迎奥运、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和经济发展环境中当先锋、做表率。(邢丽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