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京山县多部门联合建立政府投资监管机制
【发布时间:2008年08月21日】
【来源:湖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湖北省京山县召开政府投资审计工作专题会议,建立了政府投资审计工作联合监管机制,进一步加大政府投资项目资金的规范管理、合规使用的力度,促进提高政府投资经济效益,服务政府投资决策和促进县域经济发展。

    该县政府投资审计工作专题会议由县政府主持召开,参会单位有审计、发改、财政、建设、房管、教育、卫生、国土、交通、水利等部门和京诚投资公司分管负责人,会议明确了各部门的工作职责,要求各部门相互配合、及时互通情况,共同抓好政府投资审计工作,就进一步规范政府投资审计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将所有政府投资审计项目纳入审计监督管理的范围,定期联合开展政府投资项目检查和验收。二是要将政府投资批复文件、资金计划及时抄送审计部门,项目完工后要根据审计部门出具的审计报告批复工程竣工财务决算。三是所有政府投资项目的招投标工作都要邀请审计部门参与,建设项目完工后,必须经审计部门审计后才能办理竣工决算,未经审计部门审计的项目,各相关部门不得对工程造价审核签署意见,在审计部门出具审计报告之前,预付工程价款不得超过合同总价的 80 %。(赵子柱)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