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郯城县审计局积极开展“人文奥运•法治同行”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08年08月05日】
【来源:山东省郯城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山东省郯城县审计局积极开展以“人文奥运•法治同行”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教育活动,紧紧围绕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围绕社会和谐稳定中的突出问题,大力加强奥运法制宣传教育,为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营造一个良好的法治环境。

    一是开展“年度学法”活动,推进“五五”普法工作深入开展。按照“五五”普法每个年度的重点学习计划和内容,年初进行专题安排,年底组织监督检查,每年组织一次 “年度学法”考试。“年度学法”活动的持续开展,有效提高了全局审计人员法律素养和依法审计水平。

    二是深化社会主义法制理念教育,积极推进“法律五进”活动。该局结合工作实际,举办了普法培训班,邀请了市审计局、县纪委、县委党校、县财政局、县地税局、县法制局的有关领导和业务骨干进行授课,重点讲授科学发展观、相关法律法规、廉政纪律、职业道德等知识,使全体审计人员在工作中能更好的运用各种法律法规规范审计行为,提高审计执法水平和审计人员的素质。同时,为宣传奥运,传播奥运,还开展了乒乓球、羽毛球、廉政诗歌朗诵、歌咏比赛和征文等活动,以积极健康的心态,激情昂扬的姿态,迎接奥运的到来。

    三是强化民生审计,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发展环境。该局相继开展了对政府重点建设工程专项资金、涉农专项资金、社会保障基金、农村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政策、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资金的审计调查,着力监督影响社会和谐中的突出问题,有力地促进改善民生和人文的全面发展。在汶川大地震发生后,县审计局采取果断措施,加强对汶川地震救灾捐赠款物收缴管理工作的监督检查,抽调30名干部,组成8个检查组,先后对全县17处乡镇、80余个县直相关单位的捐赠款物情况进行了一次全面的跟踪审计检查,促进了各收缴单位规范手续、完善程序和捐赠款物的及时收缴、安全完整。

    举办2008年奥运会是中华民族的百年企盼,开展“人文奥运•法治同行”宣传教育活动,也是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心工作的重要举措。县审计局通过开展一系列的法制宣传活动,让全体职工既增长了奥运知识,又提升了法律意识,更感受到了奥运就在我们身边,我与奥运同行,营造了良好法治的氛围。(李景雯)
【关闭】    【打印】